正规买球app排行

图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绩效宣传
 

柳州市供销社不忘为农初心 助农增收2亿元

  发布日期:2019-11-14 16:56      来源:市社指导科     作者:刘春和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市供销合作联社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柳州市供销社不忘为农初心,助农增收2亿元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柳州市供销社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狠抓专业合作社发展、快推电子商务销售、加强技术指导、开展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截至今年10月,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增收约2亿元。

  一、“守初心”,狠抓专业合作社发展

  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合联立足农村,面向农村,其发展壮大离不开农村广阔的市场,同时反哺农民、农村,为三农服务。截止到10月底,全系统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共542家,其中农合联44家,入社成员1.4424万人,带动农户5.4144万家,增加就业岗位4325人。在贫困县地区,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03个,直接入社成员3227人,带动贫困村农户2440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08家,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增收约2亿元。

  二、“担使命”,快推电子商务销售

  柳州市供销社系统加快发展开展电子商务,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至10月份,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总额累计8,912.79万元,其中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总额累计达3401万元,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线下销售也取得长足发展,到10月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累计达30110万元。

  三、“强培训”,加强技术指导支撑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各县供销社继续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局、水产畜牧局等部门合作,聘请专家到贫困村进行种植及养殖的技术指导;二是引导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站(社)在销售肥料、农药时,到村到点指导肥料施肥及兑水喷药;三是分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合联”、庄稼医院等平台,举办技术和销售培训服务,专家、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给农民传授剪芽、灭虫、等技术。至10月份,举办各种培训班培训贫困农户973人次。

  四、“壮产业”,产业扶贫项目现成效

  柳州市供销社系统通过“社村共建”,多渠道争取扶贫资金,积极帮助定点帮扶村开展产业扶贫,至10月份推动扶贫项目23个,扶贫项目资金投入684万元,落实产业扶贫项目105个,促进贫困人口增收301万元。

   三江县供销合作社组织三江县供联投资有限公司成立2019年高山鱼稻(再生稻)收购小组,在10月10日下到同乐乡同乐村开始拉开2019年高山鱼稻(再生稻)收购序幕。统计至10月,收购优质稻300吨,再生稻600吨,助推约289户贫困户脱贫。目前已完成销售优质稻300吨,加快再生稻销售,践行使命担当,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分享至:
·上一篇: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开馆了!
·下一篇: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提升基层社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