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app排行

图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发布
 

全市供销系统10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5 11:21      来源:柳州市供销社

  2019年1-10月,我市供销社系统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积极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全面推进系统综合改革,努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积极扩大经营,增强服务,实现了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全系统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一、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1-10月,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发展动能充足,经营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据统计,全市供销系统累计购进总额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0.95%;累计销售总额为119.8亿元,同比增长21%;累计农副产品购进额为37.6亿元,同比增长21.92%;累计消费品零售额为51.2亿元;同比增长30.17%;累计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24亿元,同比增加11.8%。再生资源回收额7139万元,同比增长27.55%;电子商务销售额17778.49万元。

  总体来看,我市供销社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进度均已超过90%

  二、经济发展主要特点

  今年1-10月,我市供销社系统传统主营业务得到较好的巩固,在农产品经营方面,我市供销社系统加强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农企对接,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努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全系统农副产品购进、消费品零售额分别完成了年度经济预期目标的90.91%和97.02%,在助农增收的同时实现了农产品购销较快发展的态势。再生资源购进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再生资源购进额为0.7亿元,达到经济预期目标的98.36%。

  三、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突出重点,扩大传统经营业务

  一是扩大农副产品购销,培育农产品龙头企业,扩大农产品销售;二是加强农产品市场建设,充分利用供销社综合超市、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加快农产品流通;

  (二)及时做好农资销售服务工作

  我单位将根据农资市场的变化以及农资产品的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农资经营服务模式的创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提供精细化、全程化服务,做好农资冬季储备、供应工作,从而使各县(区)供销社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农资销售形势,巩固农资销售阵地,取得明显的经济收益。

 

分享至:
·上一篇:
·下一篇:全市供销系统9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