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app排行

图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改革
 

河池市凤山县供销社深化体制改革,拓宽服务领域

  发布日期:2019-02-03 10:11      来源:河池市供销社 区联社办公室     作者:河池市供销社 区联社办公室
  今年以来,凤山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创新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良好的成效。2018年,凤山县供销社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综合经营总额达79600万元,同比增长20.1%;商品总购进37800万元,同比增长17.2%;农副产品购进将达19100万元,同比增长19.9%;生活资料消费品总销售32000万元,同比增长17.8%;农资销售6500万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利润总额150万元,预计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一、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积极主动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汇报工作,并经常与财政、农业、农经、商务、科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供销社综合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凤山县是国定贫困县,去年财政收入只有1.4亿元,但县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县财政给予大力支持,拨款110万元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二是县人民政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把凤山县23个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统一交由凤山县供销社下属惠民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进行代理记账,保障了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三是县农业局对凤山县供销社领办的正源合作社种植药材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无偿拨给3万株种苗让合作社进行种植,有力促进合作社经营业务的拓展。四是县科协和商务局一直在人力和资金方面支持惠农电商公司的工作,先后安排10人次,投入5万多元对供销社设立的农村电商服务网点从业人员进行了四期集中培训。
  二、推行标准化、全员绩效管理
  (一)引用ISO9000质量管理模式,强化机关管理
  为实现管理制度由传统、松散、零星、临时的粗放型向科学、系统、标准、长效的集约型转变,凤山县供销社引用了ISO9000标准管理模式,用制度规范管人理事。一是坚持管理标准的实施理念,就是恪守一条原则:该说的要说到,说到的要做到,怎么做就怎么写,按写下来的去做,把做过的记录好。二是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今年凤山县供销社完善了《凤山县供销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凤山县供销社公司财务收支核查办法》等18项管理制度,让所有的工作事项都有制度规范,让管理有章可循。三是推行一张表格管理。今年凤山县供销社出台了《关于印发凤山县供销社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表格的形式印发给全体干部职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领导,同时,各公司又将每项工作单列一张《工作计划推进表》,载明工作内容、工作的责任人、工作完成的时限、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整改措施等内容,作为领导检查和员工平时考核的依据。四是加强内部审核督查。为确保工作任务按目标推进计划完成,每个月月底监事会都对各股室和下属各公司当月工作情况逐条进行监督检查,每个季度都对分解到各股室各公司的目标推进计划任务逐项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从而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推行全员绩效管理,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为根除企业干部职工“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做到人有其岗、岗有其责、绩有所考、奖惩有据,激发社有企业整体活力,凤山县供销社在机关和企业推行全员绩效考评制度。一是建立目标导向机制。各企业在年初制定好工作计划,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岗位各个人,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逐项抓好落实。二是建立业绩评价机制。县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组织自己联系分管的企业于年初制定出各个工作岗位的考核评价办法提交县社审定,然后公布执行。通过定性、定量考核,对每一位员工的工作成效作出比较公正的评价,为员工的工资调整、人员的调配使用提供重要依据。三是建立薪酬评定机制。合理设置企业员工的薪酬结构,工资由基础工资+绩效工资构成,平时只例发基础工资,绩效工资根据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情况,年底发放。四是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奖励先进,惩戒后进,激励员工干事创业,引导员工遵守纪律,促进员工转变作风,树立员工良好形象。
  三、依托县级“农合联”为平台,积极拓宽服务领域
  凤山县供销社成立的凤山县惠民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农合联”)是全区首个县级“农合联”。凤山县供销社依托“农合联”,充分利用供销社现有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势,一是在县供销社办公综合楼一楼设立凤山县供销社综合服务大厅,采取财务人员统一办公集中管理的模式,通过广泛宣传和创新服务方式,增加服务功能,引进人才,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凤山县惠民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服务功能和组织引领作用,为全县23个行政事业单位、3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代理记账、申报财政项目、业务培训等服务;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生产技术培训服务,组织协调邀请县农业、科协、林业、商务以及区内外各职业技术学院集中为成员社开展各项技术培训达12期,累计培训人数达1000人次,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社法人的财务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代理记账业务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各类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发展,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增产增收,既助推了全县脱贫工作和正规买球app排行步伐,又化解党政机关记账难题。
 

分享至:
·上一篇:“新时代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系列评论
·下一篇:田东县供销社无人机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