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app排行

图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1-29 17:58      来源:市供销社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2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正规买球app排行及其管理单位进行了巡察。2019年4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整改期间,召开工作会议11次,修完善制度25项,问责追责8人,落实整改任务91项,还有3项正在推进。这3项涉及科室职能调整问题,正在逐步解决。现将具体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坚决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2019年4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市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分析,逐条梳理,系统研究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整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4月22日,市社党组书记于祖斌主持召开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5月5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会议上开展了严肃而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对标对表认领责任,表态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成效有保障。

  (二)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党组书记全程主持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抓整改工作,责任科室和责任单位自觉主动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促进整改工作责任层层落地。一是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担任组长,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担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市社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设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欣忠兼任,负责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管理组、督导组等3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由监事办主任、人教科科长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担任。从监事办、人教科、督查科、财资科、指导科等科室抽调10名同志协助工作,分别负责会议记录、宣传报道,材料的撰写、收集和整理,以及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与指导。为整改工作的综合协调、监督指导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保障,形成统一领导,统筹安排,全社联动,合力攻坚的整改工作格局。

  (三)精心组织落实,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在整改工作之初,市社党组成员就认真学习了《广西巡整改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巡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及时研究整改工作的任务分工。4月20日利用周末时间,市社党组书记于祖斌召集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城郊社及新联公司党政“一把手”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正规买球app排行落实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4月30日,制定下发了该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了整改任务表,为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任务指明了方向。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整改情况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在5月7日、5月17日、5月27日由党组书记于祖斌主持召开了3次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定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集中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调整整改工作思路,对整改任务落实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出成果、出成效;市社党组又于5月31日、6月6日、6月12日召开会议,深入研究、逐项解决整改工作的关键问题,审议通过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党组会议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正规买球app排行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正规买球app排行风险管控制度》《柳州市供销社党内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8个制度和《正规买球app排行培训费管理办法》《正规买球app排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下属企业社有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3个办法。6月14日,召开第四次推进会全面检阅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就规范整改材料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一)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1. 关于政治站位不高,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担当不够问题的整改。

  针对市供销社党组在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上责任担当不够,存在“新官不理旧账”和“等、靠”的思想,“啃硬骨头”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6月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等内容。二是召开了典型案例分析会,针对责任担当、职责不清、典型案例等问题进行剖析,开展党内谈心谈话。三是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出台了《正规买球app排行风险管控制度》,完善责任落实。四是对市社全体人员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各科室人员积极参加讨论发言下一步,将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与个人年度考核相结合,并做为评先评优、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2. 关于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决策缺乏审慎,投资存在风险问题的整改。

  (1)针对在投资建设“三农”项目、投资成立公司等方面均存在违规使用“新网工程”专项资金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市社整改办督导组与财资科一起到新联公司,对照2017“新网工程”投资项目申报指引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泽厚公司、新网公司两个“新网工程”项目重新进行了项目申报审查并拟制了项目整改建议。二是审查情况和整改建议经市社党组会议研究后形成决议:①决定退出柳州市新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所有股权;②从泽厚公司退出所有“新网工程”股权投资资金,由新联公司聘请第三方进行内控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确定是否使用新联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三是新联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通过了柳州市新网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执行股权退出机制的决议。下一步根据已出台的规定及上级有关规定对“新网工程”等涉农项目资金加强监管,建立项目资金辅助账,保留项目建设过程相关影像或图片资料。

  (2)针对项目投资缺乏市场分析,投资风险意识不足,存在为消化“三农”扶持资金而找项目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柳州市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监管企业公司章程制定指南》《柳州市新联公司监管企业投资事项管理办法》《柳州市新联公司社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二是组织学习《关于印发<2017年度柳州市财政以股权投资方式实施“新网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柳供销〔2017〕51)《关于印发<2017年度柳州市财政以股权投资方式实施“新网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投资项目申报指引>的通知》(柳供销〔2017〕52号);加强培训学习,市社5月份举办了2019年柳州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培训班。三是按照文件及制度要求,认真谋划2019年的“新网工程”规划项目。

  3. 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改革表面化、形式化问题的整改。

  (1)针对市供销社党组“四个意识”不强,在把握大局、规划长远、谋划发展方面的能力不足,制定本单位的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照抄照搬自治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文件落实文件,没有根据柳州的具体情况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方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完成)

  一是2019年5月23至25日,举办了全系统70人参加的综合改革培训班,提升了干部职工队伍的政治素养,提高了解决新问题的工作能力,推进供销社事业发展。二是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供销合作联社的指导下,我市供销社系统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于5月21日召开市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议《2019年-2020年柳州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目标任务行动方案》,明确综合改革下一步的目标任务。三积极争取市政府分管领导的支持,市政府于911日召开柳州市2019年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总结了柳州市综合改革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市供销社已向各县(区)供销社印发《正规买球app排行落实2019-2020年综合改革目标任务表》。四是制订了《柳州市供销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020-2025年规划》。

  (2)针对改革目标不清晰、力度不够、行动迟缓,未能打造具有柳州特色的工作品牌,与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供销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全区地市级供销社排名靠后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完成)

  一是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期评估报告》,市政府已做出批示二是为推动综合改革,市社积极申报上级项目资金,2019年4月组织申报自治区供销社正规买球app排行地头冷库项目7个,自治区供销社综合改革项目6个。三是为学习借鉴兄弟市社推进综合改革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的结合柳州实际做好自己的工作,市社组织业务骨干赴贵港市供销社考察学习,撰写调研报告,落实学习成果。四是积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市政府于9月11日召开柳州市2019年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总结了柳州市综合改革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五是针对柳州市供销社在2016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排第14名的情况,2017年至2018年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努力推进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跳跃式的进步,2017年排第8名、2018年排第7名。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向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汇报工作,争取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对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工作指导和在项目资金上的大力扶持。

  4. 关于政治规矩不严,党组会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组会召开过频,多由党组扩大会代替党组会,上会议题把关不严,部分议题会前没有充分酝酿,涉及“三重一大”事项未按规定邀请派驻纪检组到会监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利用中心组学习等时机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并根据《条例》内容重新修定了《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会议制度》,明确党组会议题范围和议题产生程序。二是《党组会议制度》也明确了参会人员、列席人员和会议频次,并严格执行。三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以正式函文邀请派驻纪检组到会监督指导。

  (2)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以活页纸记录会议内容,部分原始记录与整理后的会议记录不一致,讨论重要决定发言记录不清楚、不严谨,无表决结果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更换了党组会议记录员,将2018年党组会议会上原始记录稿(活页)装订成册并编上了页码。二是给党组会议记录员配备了录音笔及用来存放会议录音的U盘,将于年底与当年党组会议记录本一并存档。三是2019年5月29日对全体干部职工(含二层机构、社属企业、下属党支部)进行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讲师讲授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及其他公文的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

  5. 关于政治意识不强,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针对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范围扩大化,组织不够严谨,专题讨论过于简单,针对性不强,形式单一,联系实际不够,没有形成专题材料,存在走过场现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重新修改下发了《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学习频率及范围。二是制定《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2019年理论学习方案》,并按方案执行。三是2019年6月3日至5日组织了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严格按制度要求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均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及自由交流。

  6. 关于核心意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针对党组未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专题研究讨论意识形态工作,无专题讨论记录,无意识形态工作的载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及时根据市社实际调整了市社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书记担任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再次明确各自责任。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各分管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是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多次利用办公会机关学习等时机宣讲意识形态相关内容,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工作分析研判。是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学习、“三会一课”等主阵地建设,建立供销社微信公众号,并充分利用市社网站、机关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弘扬正能量,打牢政治思想基础,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

  (二)在组织纪律方面

  1. 关于执行党管干部规定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2016年选拔5名机关中层干部和1名城郊社副主任,均无动议会议记录,谈话推荐记录不规范,机关未按规定出具干部考察报告,无公示资料,干部档案资料不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6月份已组织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将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进行规范,已制作出一套较完备的操作模板,用于今后干部的提拔使用,做到规定动作不少,规定材料不漏。三是对选人用人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报市委组织部。

  (2)针对干部任用存在一人兼任3个单位主要领导的情况,不利于经营管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经党组研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已对身兼三职的同志职务进行了适当调整。

  2. 关于组织生活存在薄弱环节,党务工作表面化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员发展管理不规范。机关党委会讨论党员发展、支部书记任免等重要事项记录简单;部分党支部党费表没有党费缴纳基数信息,没有按照规定每月收取党费,党员花名册信息不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规范发展党员的管理工作,已转发《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定稿(2018.10)》至各支部,按规定做好党委会支部会的相关会议记录。二是各党支部已按月收取党费,每年1月份根据党员工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党费缴纳基数,党员花名册信息已完善。三是举办了供销社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党员对会议记录规范性学习。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签到表有作假现象;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党建制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到各支部开展基层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的检查,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并要求进行整改,杜绝今后再次出现弄虚作假行为。召集机关原办公室、现办公室和现人教科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三)在工作纪律方面

  1. 关于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对项目建设监管不力,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个别家庭农场地头冷库项目实际建设与规划不一致,先施工后招标,施工单位为非中标单位,项目建设资料涉嫌造假,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存疑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对照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成立了调查组,对各县(区)供销社及新联公司2016年以来“新网工程”、综合改革和地头冷库等部分项目的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及项目实施运营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通知要求,指导好项目实施单位开展项目申报及建设工作。二是市社指导科邀请并配合市社巡察督导组对鹿寨家庭农场地头冷库项目进行实地核实。指导科就组织申报自治区地头冷库项目情况进行了说明。鹿寨县社就地头冷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针对“实际建设与规划不一致”的问题,由于市场需求发生变化,鹿寨县朝阳宏昌创新大果山楂家庭农场调整了产业结构,虽然冷库项目使用有所改变,但冷库实际用途未发生本质变化,并不违背建设项目的初衷。针对“先施工后招标”的问题,经了解,项目计划下达后业主先行对项目的土地进行了平整等准备工作,并同时进行招投标的准备工作。2018年1月18日广西桂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针对“施工单位为非中标单位”的问题,广西桂兴建筑工程公司中标后,由于自身原因,不能保证项目如期完工。因此让同行合作伙伴代为施工,导致出现“施工单位为非中标单位”。加上县供销社侧重于项目质和量的监管,对项目验收后的报账工作由县财政局负责,县社未能及时发现问题。针对“项目建设资料涉嫌造假”的问题,《鹿寨朝阳宏昌创新大果山楂家庭农场地头冷库建设示范项目审计报告》(桂新专字〔2018〕1-333-7号)显示是本项目因未达到必须招标的限额标准而未实行招投标制度,根据鹿寨县财政局关于项目建设的相关规定,该地头冷库项目不属于公开招标范围,但本着从严原则,要求项目走招标程序,县社协同县财政局要求业主进行招投标。县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对项目文件理解不到位,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对项目实施指导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存疑”的问题,经核查,该项目为先建后补的项目,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由项目业主组织材料,到县财政局领取财政补贴。鹿寨县财政局经审核后拨付财政补助资金。根据桂供销发〔2019〕101号《关于2017年度“产业富民”专项活动地头冷库建设示范项目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通知书》要求,该项目存在的问题是未建立项目资金辅助备查账,下一步市社将督促鹿寨县社进行整改,建立项目资金辅助备查账,完善相关资料。三是督促鹿寨县供销社拿出具体整改措施,逐条整改。四是针对巡察出现的问题,着手修改原有的《正规买球app排行建设项目基本管理办法》,规范今后的项目建设和管理。

  (2)针对个别资产盘活“新网工程”改造项目,没有按照要求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存在高估冒算风险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由市社领导亲自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到实地查看该项目竣工情况;按照《“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该项目相关财务凭证进行核查。二是责成项目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第三方机构针对该项目开展项目决算。三是通过举一反三,对已经实施的“新网工程”项目开展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5月24日市社整改办督导组与财资科一起到新联公司,对新联公司使用2017年“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投资的泽厚公司和新网公司两个“新网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目前市社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及相关规定文件正着手制订修改《柳州市财政以股权投资方式实施“新网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正规买球app排行建设项目基本管理办法》。下一步市社将再次对“新网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并根据市社出台的规定及上级有关规定,规范对“新网工程”等涉农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强项目申报审批和建设过程监管,资金拨付和使用管理做到全流程跟踪检查。

  2. 关于机关作风不实、热情不高、劲头不足、动力不大问题的整改。

  (1)针对机关科室办事拖拉,造成一名新入职人员医疗费不能正常报销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2018年下半年,责任科室已对该项整改任务进行回应,及时解决报销问题,由党组负责人对时任财资科、人教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案例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二是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完善工作责任制度,出台《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3个制度。是通过集体学习和OA自学等方式加强对《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的学习,提升人员素质。

  (2)针对市供销社要求新联公司聘用8名劳务人员长期借用到机关,个别在编职工工作懒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根据近年市社被上级机关抽调4名同志,下派3名同志到基层工作,市社1名同志因工伤长期不能到岗和供销社综合改革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距离全区供销社综合改革任务考核不到一年时间的实际情况,经内部梳理,目前有7名劳务派遣人员在岗。二是综合改革任务完成后继续做下一步人员调整。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年工作成果落实,注重抓好请销假等日常工作管理和平时考核工作。四是开展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为下一步工作实现上下贯通、齐头并进奠定思想基础。五是规范干部选拔工作,主张大胆使用担当作为的干部。

  (3)针对部门之间工作职责不够清晰,有工作推诿现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未完成)

  一是由于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机构改革尚未完成,为更好地将我单位科室职能与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处室职能对应起来,需待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机构改革完成后,再将部门职责进行整合。二是已在OA上征求各科室对科室职能调整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整合、厘清科室职能做准备。同时,到区内先进地市(贵港)学习工作经验。具体对科室职能的调整需待上级机构改革完成后再行调整。三是对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市其他单位进行调研,为下一步各科室工作科学分工提供参考和依据。四是班子成员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增强团队意识及服务意识重新明确了市社处级领导干部分工,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五是召开工作推诿现象剖析会,指出工作推诿的种种现象,分析了种种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顿的措施。六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从主观上克服本位主义不良思想,多干事、干实事。

  (4)针对下属新联公司等单位在审计中发现诸多问题,整改不力。新联公司对其出资的子公司无实际管理权,往来账目至今未能清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新联公司已整理好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列出了清单共7项问题,其中,已整改完成5项,基本完成2项。二是责成新联公司撰写了《关于对审计的有关情况说明》三是请广西嘉诚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指导审计整改。四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3个相应制度:《关于加强对全资、控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柳州市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企业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五是正在清理新联公司与子公司的往来账目,已请广西嘉诚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指导整改。

  (5)针对鹿寨县供销社工作配合不力,对延伸巡察有抵触情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鹿寨县供销社提交了书面检讨。二是市社党组书记于祖斌鹿寨县供销社党组进行了约谈提醒。三是5月中下旬,市社党组书记于祖斌率队到五县一区检查调研时,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主要领导进行提醒及教育,进一步强调巡察及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

  3. 关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够,案件警示教育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针对反面典型案例学习表面化,分析不够深入,对照检查和问题线索排查不彻底,没有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彻底整改和解决单位存在的廉洁风险或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党组组织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广西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等内容, 端正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二是纠正过去案例剖析不深入的做法,提前五天将案例材料印发给与会人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准备,进行了案例剖析。三是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前,每位党组成员均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做到了党组书记会前对各党组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把关审核。四是在规定时限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请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监督。会上,大家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五是会后按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及材料归档、上报工作。

  (四)在廉洁纪律方面

  1.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针对党组未签订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未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廉政建设及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代替谈心谈话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印发《柳州市供销社党内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各支部,严格按制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到位。二是2018年、2019年初,各级党组织与各层级人员继续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了主体责任的压实压牢,按时完成了责任目标。

  2. 关于公职人员入股私营企业问题的整改。

  针对巡察发现市供销社有在职干部以个人名义入股私营企业情况,违反《公务员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有关规定,造成股权归属不清,不利于公司经营管理,也不符合相关管理规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个人在公司入股已经股东会同意退股,相关材料市行政审批局已受理关于机关公职人员违规在私营企业入股的问题,巡察组入驻我单位指出问题时,市社党组已向相关涉事人员下发了函询通知书,党组指派专人约谈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当事人及时向党组作出了书面报告及整改情况说明。经党组研究决定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3. 关于个别职工与合作公司存在利益交叉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公职人员入股的中坚公司租赁社有资产作为办公场地,一直未收取租金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责成新联公司写了《关于“公职人员入股中坚公司租赁社有资产作为办公场地,一直未收取租金”问题的情况说明》。二是新联公司与中坚公司没有租赁关系;该地块于2011年移交力工公司管理。

  (2)针对新联公司2名管理人员入股满地宝文化公司,职工私人与新联公司合作的力工公司存在利益交叉,既不利于新联公司管理又存在较高的廉洁风险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新联公司2名管理人员已于2017年11月21日退出了满地宝文化公司股权,现在正在办理2名同志退出满地宝文化公司董事相关事宜。目前力工公司正注销满地宝文化公司,但注销文化公司需要一段时间,已发函给文化公司,请求先行变更公司章程,撤销2名职工挂任董事职务。二是按代持股人多年多次提出变更持股人为新联公司的要求,新联公司准备发函给力工公司配合完成,报市社审批。

  4. 关于社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和风险问题的整改。

  (1)针对社有资产家底不清,有的优质资产出租未进行公开招投标,有的资产出租年限超过15年,有的门面存在低价出租高价转租情况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新联公司已聘请广西嘉诚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公司进行清产核资评估;新联公司制定了资产台账、资金收入台账、合同管理台账。二是在巡察组入驻我单位指出问题后,市社党组高度重视,责成新联公司及时了《新联公司资产出租管理办法》,制定了合同管理台账,于2019年元月开始登报公开招租。三是新联公司聘请的法律顾问已向公司出具了《律师意见书》。四是针对出租年限超过15年问题,责成新联公司写了《关于新联公司资产出租年限超过15年的情况说明》并附上相关材料。该公司近期也多次与对方协商,致函给对方,要求将出租年限适当压缩,把租金提升至周边水平,确保资产收益进一步优化下一步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提高优质资产的运营效能。五责成新联公司写了《关于“公司门面低价出租高价转租”的情况说明》《关于请求协调处理满地宝农产品公司强占我公司门面高价转租等整改事项的申请》(柳新联报〔2019〕11号)《满地宝农产品公司对广雅路北一巷2号门面使用的情况说明》。中山东路29号办公楼、河西路26号仓库的承租户的转租行为符合租赁合同约定。

  (2)针对新联公司在租金收取上存在白条入账情况,未能实现社有资产出租收益最大化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一是已经查找到2013以来的14单“白条入账”情况,但涉及的收入均已报税。二是继续查找并补齐有关材料,要求相关责任人作出说明。三是由机关党委对“白条入账”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四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5. 关于财务管理及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分会计凭证不规范不完整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在巡察过程中指出的凭证不规范不完整的问题,当时已经做到立行立改。二是市社财资科对2016年以来的会计凭证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凭证装订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三是组织财资科和业务科所有人员对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学习,给财务人员购买了继续教育学习卡,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制了《正规买球app排行培训费管理办法》《正规买球app排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规范单位财务管理。

  (2)针对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或对公转账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通过单位OA系统重新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正规买球app排行公务卡管理实施细则》,规范本单位公务卡管理和使用。二是按照《正规买球app排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单位对公转账或公务卡转账,提高单位员工用卡意识。严格审核报销凭证,规范公务卡管理机制。对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的一律不允许报销。

  (3)针对违规开支培训费,市供销社两次委托无培训资质的公司组织开展培训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5月29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并集中学习《柳州市本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和《正规买球app排行公务卡管理实施细则》,并要求严格按规定执行。二是提供《柳州豌豆荚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情况说明》、中国软实力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证明书》中国软实力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4日在香港注册,公司业务性质有风险投资、金融、创业服务培训、实业投资、电子商务培训联盟等,也是中国教育培训联盟理事单位。提供培训教学耗材费、学员管理费、讲课费、税费等开支情况费用明细。三是6月3日,制定《正规买球app排行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在今后组织培训的过程中,严格执行《柳州市本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和《正规买球app排行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在资金的使用、审批、报销等方面严格按规定执行。

  (4)针对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化肥淡储管理质检费”大部分用于职工培训,违反《柳州市本级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管理办法》规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制定了《正规买球app排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市社各类资金特别是专项资金使用。二是从2018年开始,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培训费”预算已不在“化肥淡储管理质检费”项目内编制,作为独立预算项目列支。今后本单位编制财政预算时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对培训费预算进行细化。严格按照《柳州市“一包方式管培训”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柳州市财政局预算批复》《正规买球app排行培训费管理办法》要求规范本单位培训费支出。三是按月在单位对财政资金支出情况进行公示,根据市财政局预算科要求按季统计上报“三公两费”支出情况统计表,严格按照预算批复范围开支。

  (5)针对超范围使用工会经费,20l5年至20l6年,市供销社使用工会费慰问住院职工家属超出使用范围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一是工会组织对2015年到2018年经费开支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是对超范围使用工会经费进行慰问的自查。共发现10人次超范围慰问职工家属的情况。二是5月21日召开工会会员大会,在会上对超范围慰问职工家属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对工会经费管理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学习,并讨论修了《正规买球app排行机关工会经费资金使用办法》。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工会经费管理规定进行经费开支,确保不再出现超范围使用工会经费的情况。

  6. 关于内控制度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1)针对财务管理、决策投资、问责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完成)

  根据整改工作要求,在原有的《正规买球app排行全资及控股企业重大事项审批与备案办法》《正规买球app排行全资及控股企业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正规买球app排行全资及控股企业土地房屋资产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等投资决策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印发了《正规买球app排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制订了《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差旅费管理办法》。健全问责机制并制定了《正规买球app排行下属企业社有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正规买球app排行风险管控制度》。参照内控报告编制工作的要求,已收集各科室修改完善后的各项内控制度,整理汇总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后下发。

  (2)针对下属企业存在较多的财务和经营问题,没有建立有效的风险评估及防控管理机制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新联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共制8个相应制度:《关于加强对全资、控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柳州市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企业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柳州市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监管企业公司章程制定指南》《柳州市新联公司监管企业投资事项管理办法》《柳州市新联公司社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柳州市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指引》《柳州市新联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资产出租管理办法》。今后将加强监管,强化执行力,建立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机制。学习贵港市社的经验,进一步理顺社有企业管理体制,进一步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履行出资人机构、股东、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党组织和职工代表大会的权责,把制度执行情况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做大做强做优社有企业。

  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巩固整改成果

  经过个月的认真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办的要求,持续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创全市供销社工作新局面。

  (一)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市社党组继续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发力,将问题一抓到底,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松手,不见效果不松手。同时,加强整改监督检查,追踪问效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加强日常监督紧盯不放,实行台账管理,长期整改,持续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对整改不力的科室、单位和责任人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要长期坚持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和要求执行到位;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实行销号管理,逐项列出清单,逐项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二)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果

  把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注重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推进、作风改进的实效。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制度机制,要坚决落实好,使制度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认真查找实际工作中的体制和制度漏洞,对需要建立的制度,要及时组织研究,建立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巩固整改成果。

  (三)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供销社改革

  坚持把巡察整改过程作为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过程,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供销社工作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供销社改革,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争取资金扶持,加强项目管理,以整改落实为动力,加快供销社的改革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共正规买球app排行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72-2856362,邮政信箱:桂中大道阳光100城市广场2号写字楼21层6号正规买球app排行人教科、编码:545006,电子邮箱:gxsrjk@163.com

 

分享至:
·上一篇:关于公开比选租赁权拍卖机构的公告
·下一篇:双塘资产管理公司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