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app排行

图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发布
 

全市供销系统5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04 11:06      来源:柳州市供销社
  

    一、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2019年1-5月,全市供销系统累计购进总额为46.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9.57%,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59%;累计销售总额为53.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0.88%,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24%;累计农副产品购进额为17.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2.9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7%;累计消费品零售额为22.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3.4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2.61%;累计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13.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0.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16%;再生资源回收额481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6.4%,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7.96%;电子商务销售额9558.35万元。

  二、经济发展主要特点

  (一)传统经营业务稳步发展。全系统主要经营业务指标延续了去年较快增长的态势,农副产品购进、消费品零售额、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传统主营业务得到较好的巩固,总体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

  (二)县及县以下发展速度加快,农村经营服务阵地进一步巩固。增长质量优于去年同期水平。

  )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实现9558.3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四)再生资源业务的经济拉动能力增强。全系统再生资源回收额4819万元,同比增幅明显。

  三、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突出重点,扩大传统经营业务

  一是扩大农副产品购销,培育农产品龙头企业,扩大农产品销售;二是加强农产品市场建设,充分利用供销社综合超市、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加快农产品流通;三是巩固农资市场,继续抓好下一阶段农资储备、销售工作。

  (二)创新发展,加快拓展新兴业务

  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加大调研和培训力度,积极探索适合本区域发展的电子商务经营模式,鼓励企业大胆“触电”,主动与目前主流的电子商务平台对接,给老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加快企业的“电流”频率,提升经营水平和能力。

  (三)加强学习,做好统计工作

  加强统计工作,全面、及时的反映全系统的经济成果。要增强统计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加强学习,重视统计分析工作,加强对系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为促进系统经济发展,做好参谋工作。

 

分享至:
·上一篇:全市供销系统6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下一篇:全市供销系统4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